飞花转

cp杂食还不一定是真爱,失效文看微博:今天小白开心了 爱发电:一棵小白菜,所有文TXT放在qq群1169196084

喜相逢8(洛诃‖陆诃)

       照旧ooc,一切不符原著都是我私设,人物降智怪我,本章甜甜的洛诃。

————————————

       “歌儿,你出关了。”万无仙翁欣喜,看洛歌一身仙气,知道他已经晋仙,更是满意,“你还晋仙了,我仙居终于又有上仙坐镇了。”

  洛歌点头,白衣纤尘不染,面具覆脸,令人无法判断他的情绪。

  而后洛歌没理会其余人,施法化出铃铛环着四季碑修复,残余黑气被他逐渐压回碑中。

  万无仙翁高兴地向众人解释:“这是望月铃,是上仙才能持有的法物。”

  然而洛歌出现在鹿思台,其余众人没有欣喜,他们都在想,无相仙君方才听到了多少,无相仙君会不会一怒之下把妖君杀了,会不会开启仙妖大战。

  修复好四季碑,洛歌转头疑惑地看着跪坐在地上抽泣的柳梢和无声流泪的诃那,还有站着擦泪的洛宁。

  再看向万无仙翁:“仙翁,他们这是……?”

  万无仙翁正色,看向地上诃那,道:“白衣妖君,歌儿已经出关,他一定会为你肚子里的孩子负责的。”

  “!”

  “!!”

  “!!!”

  众人无一不惊,仙翁这是有多喜欢白衣妖君这位“儿媳妇”啊,竟打算让洛歌跳过成亲直接做爹。

  洛歌也呆了一下,白衣妖君?孩子?负责?明明每个词都听得懂怎么连在一起听不懂了?不过他戴着面具,即使惊讶,脸上也是看不出来的。

  “你便是白衣妖君?”洛歌问道。

  诃那抬头,看着洛歌,陆离死了,他听见万无仙翁的话,只觉得心冷,如今仙居竟然还不肯放过他。

  “本君寄水族妖君,诃那。”诃那站起身道,“仙翁,我说过,待仙君出关,我们便解除婚约。”哪怕陆离死了,他也不会再嫁洛歌的。

  而洛歌被道道目光注视,放眼望去,有同情的,有担忧的,有幸灾乐祸的,但抓住他心的,是眼前白衣人坚定从容的姿态。

  “洛歌上仙,百年前你传信于我,欲解除婚约,如今可还作数?”

  “自然……”

  “不做数,不做数。”万无仙翁打断洛歌的话。

  万无仙翁这才想起来,诃那还不知道陆离就是洛歌凡身,正欲开口,一旁卓秋弦拉住他,道:“仙翁,这……妖君虽好,但毕竟孩子不是上仙的,会不会太……”太不要脸了。

  “怎么就不是?陆离的孩子就是歌儿的啊。”万无仙翁争辩,“诃那,歌儿就是陆离。”

  再不说快点,洛歌就会把这婚给退了,那怎么能行?万无仙翁知道洛歌修行为了剔除杂念,历劫后会将人间事遗忘,忙道:“歌儿,你只是忘了你下凡历劫之事,但你与妖君已然有了孩子,你怎能负他呢?”

  众人被这一个接一个的信息砸得晕头转向,无相仙君就是那个凡人陆离?

  诃那不信,看着洛歌面具,找不出半分陆离的影子,可是,诃那骤然想到卢笙告知陆离的身世诸多不合理之处。

  月光上神若有神元留存于四季碑外,那也必然是属于洛歌了,一缕神元修成人身得付出多大代价,若陆离真是神元碎片修炼成人,卢笙哪会那般轻易放弃陆离,而如若陆离身负的神元属于洛歌,那便说得通了。

  陆离是洛歌化身,仙居隐瞒洛歌历劫之事,看来是怕妖界得知消息,破坏洛歌历劫,难怪万无仙翁得知自己与陆离相恋也没有生气。

  可是,这般算计,令诃那并没有感受到失而复得的喜悦,而是觉得被玩弄但有气无处发。

  诃那气急,又不好对万无仙翁发火,一道冰棱飞出,击在洛歌侧脸,面具竟点点碎裂,露出了俊朗的面容。

  “陆、离!”诃那一字一顿。

  “大胆,竟敢偷袭上仙。”谢令奇早看诃那不顺眼,当初没有在妖阙废掉诃那,诃那便与无相仙君定亲,令他不敢再有动作,本以为诃那与他人私相授受,万无仙翁会因此退亲,可万无仙翁却对洛歌名声扫地一事不闻不问,如今总算找到机会教训他了。

  洛歌面无表情,夹住了谢令奇刺向诃那的剑:“这里还轮不到你说话!”

  “仙君,真的变成了那凡人的模样。”洛歌侧身的动作令身后众人看清他的脸。

  “那仙君与妖君真的相恋。”

  “妖君并没有偷欢,仙君的面子没丢。”

  “那我哥没有被抢亲啊,陆离居然是我哥哥。”洛宁悄声跟柳梢说。

  “各位,万事已定,都散去吧,歌儿,你与妖君好好聊一聊。”万无仙翁挥手驱散众人,自己也飞身离开,一群想吃瓜的一步三回头,但还是没胆看上仙的私事,只得陆陆续续离开鹿思台。

  不过胆大如洛宁柳梢是不会甘心就此离去的,她们藏在了远处树丛中。

  洛歌从之前众人窃窃私语的对话中理清思路。

  首先,自己下凡历劫,凡身名叫陆离,其次,他与自己的未婚妻——妖君诃那有了感情瓜葛,再其次,他们有一个孩子,现在,陆离死了,自己完成历劫晋仙,妖君要退婚。

  至于白衣妖君为什么身为一个男妖有孩子,洛歌想,既然大家都说有,那应该不会有假,那或许是白龙之身确实有特殊之处,难怪仙翁那般坚决要定下婚事。

  洛歌开口向诃那道:“我晋仙后凡间记忆已经剔除,你与我凡身之间的事,我都不记得了。”

  “那上仙打算如何,退婚吗?”诃那看着洛歌与陆离别无二致的脸,淡淡地问道。

  “既然那历劫之身与你有了孩子,本尊会负责,若是没有其他问题,我们便履行婚约吧。”

  诃那负手冷笑:“这么说,我还得谢过上仙大恩大德?”

  洛歌道:“这段时间,你可与我一起住在……”

  “没有什么孩子,你自己生去吧。”诃那说完拂袖化光离去。

  重华宫……洛歌在心里补完话,眼前已无半分人影,洛歌呆住,眉宇间纠结不已。

  为什么生气了?要哄?

  柳梢与洛宁在草丛里猫着腰。

  “诃那生气好可怕啊。”

  “妖君生气好可爱啊。”

  “洛歌上仙会追吗?”

  “我觉得他想追,但一定不会去,走,去点一点我哥,免得他总是冷冰冰的,陆离哥哥那么活泼,一对比落差,妖君肯定要跑了。”

  洛宁说完拉着柳梢钻出草丛,跳跑到洛歌身边拉着他的手臂,道:“哥哥,我好想你啊。”

  洛歌嘴上道:“想我抽查你的功课吗?”眼神宠溺地看向洛宁,而后看着柳梢,“你是?”

  “我叫柳梢,陆离和诃那是我的朋友,是诃那说我体内有曜灵神元,带我来仙居的。”柳梢解释了一下,又问道:“洛歌上仙,你真的不记得陆离的事了?”

  洛歌点头,想着那正好可以向柳梢询问一下那凡身与诃那的事。

  洛宁见到洛歌神色,道:“哥哥,你想不想知道你和妖君都发生什么了?”

  “不想。”直接去妖阙向白衣妖君询问清楚,也好商议一下婚期。

  “那哥哥,你是不是想去找妖君啊?”

  “没有。”如若不弄清楚他为何生气,只怕去往妖阙也得不到结果。

  洛宁眼珠子再一转:“那,哥哥,你想不想知道妖君为何生气?”

  “为何?”

  洛宁拿捏住洛歌,得意忘形:“他肯定是觉得你是为了孩子才打算娶他,觉得你不是真心的呗。”

  “有什么不对吗?”洛歌心想,若没有孩子,他早就……好像也不是非退不可。

  洛宁与柳梢用看渣男的眼神看向洛歌,沉默胜过万语千言。

  “那你们说该怎么做?”洛歌想,自己与白衣妖君不熟,做事的确可能适得其反。

  

  而妖阙内,诃那默默待在房间,想着陆离死去,洛歌复活,心里喜怒悲愁各占几分。

  一方面,洛歌已然失去陆离记忆,诃那总想着,陆离虽是凡人,但毕竟没有洛歌经历,洛歌与陆离性格也不太一样,若是直接以洛歌作陆离,他觉得对不起陆离也对不起洛歌。

  另一方面洛歌又确确实实是陆离,陆离是洛歌的一部分。

  陆离死了,却也没死。

  “兄长,回来了?我听说,獓狠死了?”阿浮悠悠进门,“陆离也算死得其所,兄长,节哀。”见自家兄长坐在桌边愁思,阿浮君劝慰着。

  虽然陆离死了,可洛歌活了,真是白干一场。

  诃那看着阿浮,想到那根灵脉,道:“你没有其他的想跟我说吗?”

  阿浮状似不解:“兄长这是什么话,我是做错了什么吗?”

  诃那摊开手心灵脉:“这个,你要怎么解释?”

  阿浮明白事情败露,叹气后苦笑了一下:“兄长不是都清楚了,还来问我,是要押我去仙居受审吗?”

  诃那怒道:“你可知因蚀骨瑟攻击四季碑,导致碑下那位差点出世,你差点毁了三界!若非仙居留我有用,此刻怎轮得到我来问你?”

  阿浮冷笑:“三界毁了就毁了,只要月光上神回归,解除诅咒,我族不再受仙居掣肘,兄长就不必嫁给洛歌了。”

  “不嫁洛歌,嫁给月光上神吗?他一个无耻之徒,你觉得他会遵守承诺吗?”诃那想到之前与四季碑下那邪物的交锋,忍不住厉声。

  阿浮一愣:“兄长,你这话什么意思,月光上神他,他对你……?”

  诃那忽觉向自己弟弟坦言被月光上神轻薄有些羞耻,低声道:“他没做什么,但阿浮,他是月光上神邪恶的半颗心所化,你觉得他会是守信用的人吗?”

  阿浮想了想,若月光上神觊觎兄长,还真有些不好对付,道:“我知道了,那如今我已做下此事,仙居打算如何处置我。”

  “如今仙居已有上仙坐镇,待我询问洛歌再做打算吧。”

  “他若要我的命,兄长也给吗?”

  诃那平静道:“你是我弟弟,若仙居真要你的命,我也只有自私一些,与仙居决裂。”

  “白衣妖君何在,西引山洛歌到访。”灵力带着声音传遍妖阙。

  阿浮与诃那一惊。

  阿浮道:“我去会会他。”

  诃那拉住阿浮,怕阿浮与洛歌起争执,道:“他既然是找我,那便我去,你好好待着。”

  诃那飞身出现妖阙门口,见到洛歌一身白衣罩着黑色内衫,倒不太似仙居那一抹亮眼的白,与妖阙景色和谐得很。

  “上仙找我何事?”诃那负手,长身玉立。

  洛歌抬手化出一袋皮纸包着的东西,用灵力送到诃那面前,诃那接过打开,是一袋酸梅,仅仅看着诃那就已经觉得牙齿泛酸。

  “这是何意?”诃那不解。

  “你有身孕,此物可缓解身体不适。”洛歌淡淡地回答。

  而随诃那身后赶到的阿浮愣住,兄长有身孕?什么时候的事?孩子谁的?我要当舅舅,不对,当叔叔了?不对,兄长……能怀孕?

  诃那闭了闭双眼,为这位上仙的智商感到担忧:“洛!歌!。”

  一个时辰前的重华宫内。

  “诃那害羞,你见面不要跟他提孩子的事。”

  “你要准备好礼物再去,妖君肚子不太显怀,可能要补一补。”

  “我娘说,怀孕的时候她都喜欢吃酸的,你带点梅子给诃那,还有,怀孕的时候脾气不太好,会莫名其妙就生气了,你得忍着。”柳梢把自己听到的为数不多孕期常识教授洛歌。

  “妖君是龙,龙都喜欢亮晶晶的东西,不如你送些珍珠贝壳,贵重又好看?”

  柳梢道:“会不会太俗了?酸梅代表上仙在意诃那的身体,礼轻情意重啊。”

  洛宁想想:“也对,还有啊哥哥,听说孩子三四个月时会有胎动,会踢肚子,你不如带些安胎药?”

  洛歌干咳一声,问道:“那他何时怀孕的?”

  沉默。

  洛宁和柳梢对视,摇头:“不知道啊。”

  柳梢理直气壮:“你自己都不记得我们怎么知道?”

  洛歌无奈,两个不靠谱的。

  洛宁虽然活得长,但都没怎么出过仙居,她的话不足取信,倒是柳梢,勉强算见多识广,白衣妖君既然能与她为友,那喜好方面应当接近,就听她的,以酸梅做拜访妖阙的礼物应该最合适。

  一个敢教,一个敢学,最终,在洛宁与柳梢叽叽喳喳的建议下,洛歌去人间买了酸梅,又辗转来到妖阙。

————————

越写越ooc,希望大家不嫌弃。

评论(70)

热度(25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