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转

cp杂食还不一定是真爱,失效文看微博:今天小白开心了 爱发电:一棵小白菜,所有文TXT放在qq群1169196084

我与春风皆过客3(月诃‖洛诃) all诃那

  一切不符合原剧皆是我私设,照旧ooc,删掉的部分看简介,但其实我真的没写啥,这审核卡死我了。

————————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重华宫内殿中,洛歌拿着月铃沉思,等诃那清洗后出来。

  诃那坐在洛歌身前,对洛歌道:“这枚月铃,月光上神赠与了妙音妖君,我看到了他们过往的记忆,或许因为血脉缘故,我处于妙音妖君视角,可我看见的月光上神,是陆离和你的模样。”

  陆离……洛歌心底不悦,不想被诃那将他与陆离看作一体,声音冷冷淡淡的:“我是月光上神半颗心所化,你自然看到的是我的模样。”

  诃那顿时惊讶,想不到洛歌居然与月光上神有关,还这样将秘密告知自己,难怪月光上神会附身于他。

  洛歌道:“你见到的,是月铃对主人所言所行的记忆。”

  “可我感觉不单纯是记忆,越到后来,那种感觉,变得很真实,我当时本不应畏惧一段记忆,可后来却有神魂被压制的感觉。”因此他才迫切地想清醒。

  洛歌想了一会儿,收起月铃,神色凝重道:“我明白了,望月铃之间相互可以联结,月光上神被困于四季碑下,但若是他通过望铃联结月铃,便可让化身随意进出,你方才如此……”想来那缕化身也融入了自己,开始侵染自己道心。

  月铃出现在浮云宫并非意外,而是有人刻意为之。

  诃那显然也明了洛歌言下之意,心下微寒。

  “万年过去,白衣之名再现,兄长何不好好利用一番?”诃那想到入仙居前阿浮的话,他早知我来仙居会遇上月光上神,他竟已经与月光上神联系。

  月光上神说的礼物,我就是那个礼物,对吗,阿浮……

  诃那明白阿浮不会伤害自己性命,定是知道自己就算落入月光上神之手也不会有性命之忧,他知道些什么 ?他是从何处得知的?

  月铃记忆之中,月光上神早知妙音妖君身份,为何古籍说是妖君欺骗上神,月光上神眼中情爱也不似作假,诃那从二人相处中也察觉他们感情应当深厚。

  如果能接近月光上神,那是否能挖出那些与史载不符的事,为妙音族正名?

  见诃那失神,洛歌以为诃那是担忧月铃中可能出来的月光上神,道:“我会将月铃封存起来,你不必担忧。”

  诃那却摇摇头 道:“洛歌上仙,月铃,可否由我留着?”

  洛歌诧异:“此物于你有何用?”

  “我从月铃记忆知道,当年先祖与月光上神原是相恋的爱侣,浮云宫屏蔽仙力也是为了保护他,月光上神早知他是妙音族妖君,但古籍却记载是他欺骗月光上神,以致上神成魔,我想,若是拿着,或许有所收获。”

  洛歌想了想,道:“月铃记忆真实,但抱歉,此物属月光上神,如今他试图冲破封印,此物于我有用,不能给你,不过若你想,我在时你大可拿来用。”

  诃那微微点头,因早做好被拒绝的打算,倒也没太过失望,随后又问到:“上仙去到浮云宫,是有什么事要问我吗?”若非洛歌进入,也不会看到那般狼狈的自己。

  洛歌也不客气,道:“我知道蚀骨瑟一事,定与寄水将军阿浮君有关,我想要你交出阿浮君。”

  诃那沉默,良久后道:“上仙是否以为我是替阿浮顶罪,感情用事不分是非?”

  洛歌没回答,但显然默认了。

  诃那道:“洛歌上仙,你也到过妖阙,你觉得我的族人,比史载的妙音族如何?”

  洛歌想起妖阙那些人见到他时躲闪恐惧的眼神,并不是因他强大而恐惧,而是因为他是仙,也许当日去的是谢令奇等人,亦或是普通仙居弟子,他们也会露出那般恐惧的神色,妙音族之于寄水族犹如老虎被驯化成猫。

  史载,妙音族弑杀成性,祸乱人间,但没有记录他们杀了哪些人,在人间何处作乱,唯一有印证的,是妙音妖君欺骗月光上神,妙音妖王攻打仙居。

  “寄水族是出了名的卑贱之族,旧事如何,如今我们也只能从古籍中得只言片语信息,便当我族罪有应得,但神罚万年,我的族人,自出生到死亡,不见天日,这一切也该有个尽头,我期待曜灵上神施以援手,阿浮认为远水救不了近火,更倾向月光上神回归,他所做所为偏激,我替他担,只因若以后柳梢无法升神,我也难保我不会似他那般疯狂。”

  洛歌道:“就算他所做所为会伤害你,你也要保他吗?”

  诃那双目坚毅,道:“阿浮是我弟弟,他做的事情,本就是我这个做哥哥的没有教好他。”

  “他是你弟弟,你对他处处维护,我可以理解,可若是放任他继续在外面兴风作浪,恐天下大乱,为了世间安宁,我是不会放过他的。”洛歌冷静看向诃那 ,“就算你反对,我也要把他带回仙居看押,但我可以不伤他性命,这总行了吧?”

  洛歌的确已经足够优待诃那,若以他平常性格,凡是妖族作乱,定当诛杀。

  诃那没有回答,洛歌拿不准他的想法,但阿浮君一事拖不得,洛歌也没有等诃那回答,只在离开前道一句:“你好好休息,若你觉得待在此处孤单,我让柳梢来陪陪你。”

  

  阿浮君正在卢笙的草庐之中。

  卢笙道:“上神已寄生洛歌,不久后,上神就会回归,你献白衣妖君有功,上神对你族人,定会宽宥,事情已经成了,你看起来却不怎么开心啊。”

  阿浮君双手负背,语气平平淡淡地:“待会儿,洛歌应该就要到妖阙了,我得想想,哪一种死法与我相配。”

  “自然是魂飞魄散,不要再留妖元,否则你的妖君哥哥岂不是又要耗尽水元救你一次,可没有第二个月光上神肯为他再做千人血祭了,起码洛歌不会。”卢笙饮着梨汤道。

  “倘若我死,月光上神出世后伤了我哥呢?”阿浮冷眼道。

  “你没有见过上神与白衣妖君相处,我见过,他绝对不会伤害妖君。”

  阿浮轻笑:“可如若我不想死在洛歌手里呢?”

  卢笙轻飘飘地看阿浮一眼:“你如今不想死,谁也拿你没办法,上神出关已是必然,他不喜欢妖君在意他人,你与陆离与洛歌如是。你死于洛歌之手,待上神夺舍,妖君也不会为洛歌伤心,你若不死,待上神回归,会亲自杀你,若真到那时,妖君与上神相斗,恐怕会吃苦头,如今的上神,可不太好说话。”

  阿浮眼神闪动:“月光上神得了我兄长,却想要我的命,还真是笔不划算的买卖,希望上神说话算话。”阿浮说完,遁水离开,卢笙知道,这应该是他与这位合作者最后一次见面了。

  


  

  

评论(49)

热度(1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