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转

cp杂食还不一定是真爱,失效文看微博:今天小白开心了 爱发电:一棵小白菜,所有文TXT放在qq群1169196084

【同流合污】秋山君x陈长生18

  以陈长生与秋山君目前的身份,入宫面圣并非易事,守卫的想要把身为魔族奸细的秋山君绑起来,可碍于陈长生又不敢。
  正当二人僵持在宫门之际,见一人走来。
  来人一身简单红装,陈长生一见他便眼神一沉。
  周通刑法手段在大周朝赫赫有名,曾经陈长生因霍光之死遭到诬陷,在他手里的一回让陈长生铭记在心,陈长生不是个有报复心的人,但这不妨碍他厌恶周通。
  周通并不在意旁人对他的厌恶或阿谀,尤其看到陈长生明显的不悦后笑得更欢了,“陈长生……喔不,太子殿下,这是与……驸马爷回宫了?”
  秋山君与陈长生之间的事普通人不明,却瞒不住地位颇高的周通。
 周通这人虽然劣迹斑斑,可有时酷刑取得的效果也的确不错,因而也得到天海家重用,陈长生的出现对天海家有威胁,周通自然会找茬。
  “周大人,还请慎言。”秋山君警告,手已经按上了剑柄。
  周通冷笑:“这还没当上驸马爷吧,下官可是要奉圣后旨意,捉拿魔族奸细的。”
  周通示意身后的密卫将二人围住。
  “圣后有令,即刻带陈长生入宫。”莫雨的到来打断周通等人。
  周通眼神不善,道:“可是圣后有旨,秋山君是魔族奸细,是要押入大牢的。”
  秋山君与陈长生不语,莫雨看了二人一眼,淡淡道:“圣后只宣了陈长生。”
  陈长生皱眉:“可是……”
  “秋山领罪便是。”秋山君打断陈长生。
  周通露出一脸得意,令手下人将秋山君用锁链捆住,向陈长生道:“太子殿下,下官一定会好好照顾驸马爷的。”
  陈长生死盯着周通,周通所谓的照顾想也知道不是什么好事,可他没办法救下秋山君,只有忍。秋山君本就有罪,除非圣后特赦,不然落在周通手里,秋山君就只有死路一条。
  
  
  圣后的目的是见到陈长生拿到星图,又欣喜自己找到失踪多年的孩子,在听了守卫的禀报后立即召见。
  天海圣后整个人温和得陈长生不认识了,这般神态还是在百草园与她下棋时见过,自从陈长生大朝试夺魁后,圣后便只是威严沉稳的。
  此时没有天海圣后,只有一个母亲,她眼中只有她的孩子,被她献祭星盘大阵,意外丢失,相逢不相识。
  颤手欲抚摸陈长生的脸,天海幽雪想仔细看看自己的孩子,陈长生却一惊,向后退了一步,眼中带着不解。
  她愣了一下,收回手,慢慢收起眼中波澜的情绪,脸上又是属于圣后的微笑,道:“你随我来。”
  星空浩渺,陈长生能准确从星盘大阵中找到属于自己那一颗星。
  他不知道为何圣后竟轻易便带他见到这关乎人族生死存亡的大阵,直到圣后讲了一个故事,一个他从小由书所知的故事。
  太宗薨逝,玄霜巨龙与黑袍同时来袭,圣后不得已之下用年幼的太子祭阵击退强敌。
  当陈长生被告知自己就是那运气太差的太子时他已经没什么好惊讶的了,早前周通的一番冷嘲热讽已经让他有所感觉,只是他却不知如何面对眼前的母亲。
  “你不愿意认我这个母亲?”天海圣后见陈长生站得远远的,一时心中酸楚,又对商行舟一阵怨愤,若非商行舟偷偷抱走他,又怎会令他们母子分离。
  圣后整理思绪,道:“只要你愿意交出星图稳固大阵,你便是能力出众的太子,而将来这大阵,这天下都是你的。”
  陈长生见圣后不再悲楚,反倒轻松许多,他摇头道:“您太过依赖大阵了,我不需要当什么太子,也不需要这大阵。”
  圣后在知晓陈长生不愿交出星图那一刻难掩暴虐情绪:“若你不能交出星图,我也绝对不会对你手下留情。”
  眼下秋山被周通带走吉凶难测,而徐有容被关押,圣后若真连他也下手便是无谓的牺牲。
  陈长生眼神微闪,思量一下,道:“我可以把星图交给你,但我要见秋山和有容。”
  “可以。”
  
  另一方面,秋山君被周通带走,没想到周通没有带他进天牢,而是离宫。
  行走在园中并不平坦的青石路上,秋山君有些心惊,周通在他身边冷笑,说着一些嘲讽的话,却入不了他的耳。
  教宗让周通带他来,是要向他摊牌?如此一来,自己若无法令他满意,只怕会有去无回。
  “教宗大人,人已带到。”周通向正在为青叶浇水的教宗躬身道。
  教宗抬头,挥手令周通离开,笑看着秋山君:“真没想到,你能活着回来。”
  秋山君淡淡道:“是长生的师父意外救下我们。”
  “真是可惜,若你死了,真龙之血与长生完全融合,我再取他的血塑造太宗陛下,那样的太宗陛下一定是世上最完美的存在。”
  教宗说得极为平淡,却令秋山君警惕万分,教宗又道:“看你的样子,是师兄全都告诉你了吧,师兄就是多管闲事这点毛病,不过也好,我现在可以饶你一命,更可以成全你和长生,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秋山君不明:“你真的愿意放过我们?”
  教宗点头,道:“只要你愿意奉我为主,与长生圆房。”
  秋山君瞪眼,奉他为主倒还算个条件,可与长生……又是为什么?
  “你答应就行,其他的你不用管。”
      秋山君低头思虑。
  教宗利用红袍的身份引他以血救长生,可为什么能那么准确的知道他还活着,令周通抓他来这里,除非他最开始的目的就不是让自己死。教宗明白陈长生一定会让他去找计道人,而计道人也一定会救他们。
  秋山君想到这些,不由觉得教宗提出的要求一定与复活太宗有关。
   “太宗无法复活,可再造出一个天赋异禀的人却极为容易,那样一来,长生就死定了。”秋山君忽然想到当初陈长生师父说的话。
  ”若你无法决定,为了防止你泄露秘密,我也只有……”话语未尽,却不难理解其中意义,教宗眼神含笑。
  “我答应你便是,可你必须保证不伤害长生。”
  “放心,怎么他也算陈氏血脉。”
  秋山君点头应下,而教宗也丢出一粒药丹令他服下,虽说药丹肯定是控制他的,可左右不过一死,但他此时必须活着离开。
  此时,周通急步进来,道:“教宗大人,圣后要见秋山君。”
  教宗点头,对秋山君道:“走吧,我带你去向咱们的陛下提亲。”
  秋山君心中的小人囧囧有神,脸上却不动声色,一会儿见到陛下,一定要说出教宗阴谋。
  

断了好久希望小伙伴们还在,论套路,整个剧我还是服教宗大人的,所以,预告下秋山还是输了~
  
  
  
  
  
  

评论(12)

热度(1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