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转

cp杂食还不一定是真爱,失效文看微博:今天小白开心了 爱发电:一棵小白菜,所有文TXT放在qq群1169196084

喜相逢7(陆诃‖洛诃)

     一切不符合原剧皆是我私设,文笔一般ooc创到读者概不负责,本章梨子下线鸽子上线。

本文的主旨就一个字,喜,就是要甜甜的仙妖联姻。

————————————————

       万无仙翁于无极宫接见诃那,让洛宁带着柳梢陆离在外等候,并没有管洛宁偷走蚀骨瑟送去妖阙的罪责,而是关注柳梢曜灵神元一事。

  万无仙翁抚须道:“上神沉睡万年,应当是月光上神做了什么才令她神元遗落在人间历劫,如若如此,那仙居就有救了。”

  “仙翁此话怎讲?”诃那问道。

  万无仙翁长叹:“妖君有所不知,蚀骨瑟出世时,竟独奏妖曲攻击四季碑,好在未支撑多久便断了弦,如今四季碑裂痕扩大,恐怕……”

  “蚀骨瑟竟是因攻击四季碑断弦?”诃那还以为蚀骨瑟只是主动寻主离开大荒之地。

  万无仙翁点头:“当日蚀骨瑟出世,直袭四季碑,我也来不及反应阻止,好在这根琴弦与蚀骨瑟契合不高,只攻击两次便断裂了。”

  万无仙翁说着,手心摊出一根丝弦,他拿出此弦,自然不单只是告诉诃那蚀骨瑟攻击四季碑之事,这根弦妖气雄厚,作为妖君的诃那一定认得出来。

  诃那不敢置信地看着,将丝弦转入自己手中,阿浮!他居然抽了自己灵脉做弦。

  “仙翁放心,这件事,我会给仙居一个交代的。”诃那收起那根属于寄水王族的灵脉,镇重道。

  万无仙翁道:“四季碑乃曜灵上神封印,如今柳梢既然获得曜灵上神神元,那她的血,或许可以修复裂痕。”

  “不可!那岂非要她性命?”诃那不同意,思索后道:“仙翁,此事既然与我族有关,修复四季碑之事,诃那义不容辞,以柳梢如今的修为,抽尽她的血也只是杯水车薪,无相仙君闭关,我自当助仙居一臂之力。”

  万无仙翁沉默良久,想是在思考诃那到底能不能信任,转言却是另一件事:“妖君此番来仙居,不仅仅是为了护送柳梢与洛宁吧?妖君有何事求于仙居?”

  “不瞒仙翁,我来,一是想亲自去四季碑下看看,二是为了陆离而来,我想请仙居收陆离为弟子。”诃那欠身弯腰施礼。

  万物仙翁凛冽目光看着诃那:“妖君是担忧陆离寿命短暂?你可想过,若仙居留下他,洛歌如何自处。”

  诃那道:“此事是诃那对不住无相仙君,令他蒙羞,他日若有用得到的,诃那定当鼎力相助。”诃那再次躬身,而后负手直身,“此时陆离虽是一届凡人,其心性品德并不输仙居何人,他曾与半妖卢笙修行法术,也算月光上神徒孙,连獓狠也曾败于他手中,更与柳梢共破抱月台封印,得抱月剑认主,若仙居收下他,待他成长,上神法器傍身,他亦有晋仙的机遇,如此,不失为仙居一番助力?”

  万无仙翁心下感叹这妖君当真才智过人,若是一般人有求于人,定会再三恳切请求,而诃那却是以陆离天资引仙居主动接受。

  若非自己知道陆离是洛歌历劫之身,只怕也会想吃了这个大亏收下一个天赋异禀的徒弟,只是如今算了算,陆离大劫将至,歌儿也该重归己身了。

  万无仙翁回道:“我可以收下陆离,但我想,鹿思台修复四季碑一事,除妖君以外,还要有陆离与柳梢共同参与。”

  诃那不解:“如今他二人只是凡人,并无能力插手此事。”

  “修复四季碑可借助洛宁弹奏蚀骨瑟,无论如何,柳梢身负曜灵神元,洛宁灵力不济她便可顶替补充,且四季碑下月光上神正在冲击封印,你我未必能敌,万一你我失手,她的血可以暂时稳固封印。至于陆离,老夫可以信诃那,但不信妖族之君,妖君既然如此看重他,不妨让老夫以他为质,如何?”

  诃那想了想,道:“我不能替柳梢陆离做决定,待问过他二人如何再说,仙翁可否等他们考虑一番?”

  出门后,诃那便将万无仙翁所言尽数转述于陆离柳梢。

  陆离道:“去啊,反正诃那你在,万一有危险我或许也能帮忙,我阵法也修炼得不错的,反正呢,我也不想和你分开,再说了,在仙居,要是四季碑修复出了事,大家一起完蛋,去不去都一样。”

  柳梢点头附和,道:“我就是个替补嘛,可以啊,既然我的血有用,那我肯定得去,万一用得上放几滴也行,只要留我一条小命回家陪我爹娘。”

  看柳梢说得可怜兮兮的,陆离忍不住笑道:“放心,我可是你花大价钱雇的保镖,会保护你的。”

  诃那也笑着附和:“有我在,不会让你们有事的。”

  

  鹿思台下人群密集,离几人商议确定修复四季碑已过两日,如今万无仙翁携众人开阵,白衣妖君助阵,洛宁仙子以蚀骨瑟奏曲,众仙合力修复四季碑裂纹,场面好不壮观热闹。

  金光成阵,笛声与瑟音配合奏出,缥缈绵长,四季碑上黑气逐渐减少,裂缝也一道道愈合。

  却见此时白昼瞬息变为黑夜,四季碑上黑气从残余裂缝中汇聚成一股,直向诃那而来。

  陆离与柳梢慌乱喊着“小心”,诃那却毫不慌张,执笛抵御。

  却见众人头顶一道红光突现,直直击向法阵,众人定睛一看,头顶法阵正在遭受群妖攻击,带头者正是獓狠。

  群妖似是明白法阵脆弱之处,合力攻击,没一会儿法阵便被打出缺口,顿时仙妖混乱厮杀。

  洛宁似是灵力不够,已摇摇欲坠,万无仙翁赶紧道:“柳梢,快去协助洛宁,我来护阵。”

  柳梢点头,直奔洛宁处,二人合力共奏,勉强控制瑟音继续修复裂缝。

  陆离担忧诃那,但场上众仙对上獓狠皆是不敌,连谢令奇也被一招掀翻滚去老远,此刻只有无邪宫宫主卓秋弦勉励支撑,陆离便携抱月剑帮忙。

  “寄水族的妖君,你是来放本座出去的吗?”黑气将诃那团团包围,外人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月光上神邀诃那亲自来此,不知有何目的?”诃那手握妙音笛,面色倒是轻松。

  黑气逐渐化作一个人影状,再逐步化出五官及服饰,陆离模样的外形,穿着一身黑色斗篷,嘴角邪气肆意地笑着。

  “我现在的模样,比起你情郎如何?”

  诃那目不斜视,道:“不及他万分之一。”

  邪神冷下脸,复又眯着眼道:“我道是什么天资绝色,连我那半颗心都为你情动,不过亲眼目睹,才发现你确实美味,我也想尝尝洛歌的妻子,会是什么味道?”

  他的话无耻又令人有些难以理解,诃那没理解错的话,洛歌便是月光上神半心,可洛歌哪里为自己情动过。

  邪神瞬间接近诃那,诃那未及反应便被他搂腰抱近,连忙绕身挣开,只是汇聚成一股的黑气力量似乎很强,诃那挣开了身体,双手却被捆缚在一起。

  却在此时,黑气中蓝光闪烁,光芒逼近,黑气被劈散开,月光被震退几步。

  诃那抬眼,是陆离正在使用抱月剑,陆离操控着抱月剑四处诛杀,但诃那发现,噬魂咒的咒文竟然已蔓延到他脸上。

  原来陆离方才担忧诃那,但却无法相救,陆离已然动用真元操控抱月剑去劈开獓狠及那些黑气,体内水元之力耗尽,咒印已无法被压制,他站不稳跪倒在地。

  獓狠更加肆无忌惮滥杀,仙妖尸体遍布。

  然而耳畔又有魔音蛊惑。

  “陆离,咒术就要侵蚀你了,你死了,他就属于洛歌了,你甘心吗?”

  “陆离,劈开四季碑,他是属于我们的。”

  魔音贯耳提醒他劈开四季碑,有那么一瞬,他差点照做,而后想到四季碑破开后可能造成比眼前更残忍的场景,陆离以抱月剑撑起身体,挥剑:“谁跟你是我们!”他已然动用真元。

  “小妖,你的情郎快死了。”邪神放肆地笑着。

  那方洛宁与柳梢支撑不住,裂缝竟然又有扩张之势,柳梢心知如此下去,恐怕全都死在这里,随即抬剑朝自己手心割去,再一挥手,血迹滴落在四季碑上,裂缝逐渐被压下。

  邪神冷眼看向高空的柳梢,对诃那道:“小妖君,你杀了那个女人,我就告诉你噬魂咒的解法。”

  诃那没理会,而是一道道冰凌直击过来,万无仙翁提前为他备足水源,此刻对上月光上神,他毫不畏惧。

  快,要再快点,陆离承受不了抱月剑反噬的,但只要尽快解决四季碑,便可用蚀骨瑟为他疗愈。

  诃那此时满心只有后悔,不该带陆离来仙居。

  尽管裂缝在被柳梢以血修复,可柳梢也不可能放干血,不过杯水车薪而已。

  诃那仍顽固抵御,四季碑裂缝逐渐愈合,眼前邪神消散没了踪影,但余下黑气仍然浓厚难以破解。

  如此强大的力量,若让他真的出来,后果不堪设想。

  陆离偏头看着正在努力对抗黑气的诃那以及面色已经惨白的柳梢,地上仙妖仍在厮杀,而獓狠已然开始攻击正在努力维持法阵的万无仙翁,陆离心下有所决定:“獓狠!你的对手是我!”

  被抱月剑打断行动,獓狠回头见到陆离仍是不屑:“你不过是只蝼蚁,凭你也敢阻拦本座。”

  “蝼蚁又如何,敢撼树者,亦敢撼天!”

  在仙妖漫长的岁月来看,凡人的确微不足道,可陆离不畏惧,在有限的光阴里没有白活过就足够了。

  可惜了,不能一直陪着你。

  人与剑融为一体,獓狠察觉不对,但已无逃跑的可能,只得迎头对上。

  诃那一时呆愣,被一道黑气打中身体,一口鲜血吐在地上,然而他没空管自己,而是抬头,看着被红蓝两色映照的大半天空。

  天空黑雾消散,四季碑四溢的黑气更是不成气候,万无仙翁耗尽灵力落地,柳梢与洛宁皆倒在一旁,所有人都看着从天空坠落的人,看着那人与抱月剑共同砸在地上。

  “不……不会的。”诃那抖着唇,连跑带爬到才陆离身边,扶起他,水元之力不要命似的灌入陆离身体,“你答应过我的,你说过你会活着,你会陪着我。”

  “不要再……白费力气了。”陆离抓住诃那,令诃那停止救治的动作,“对不起……我的承诺……做不到了。”

  “陆离……”虚弱的柳梢也来到二人身边留着眼泪。

  “陆离,你不要放弃,对,蚀骨瑟,蚀骨瑟可以救你。”诃那仿佛抓住救命稻草,抱着陆离,流泪看向柳梢和另一旁的洛宁,“你们救救他……救救他。”

  然而陆离身体逐渐变得透明,任谁都知道他活不成了。

  “真的很不甘心……舍不得,可是,诃那,忘记我吧……遇见你……真好,此生,有憾,无悔。”陆离伸手,未及触碰到诃那的脸便化为青光。

  魂光飘向天空,诃那呆呆地看着空荡荡的手心,跌坐在地上,落泪无声,可看着他的的人却能感觉他的绝望。

  万无仙翁知他痛苦,想着洛歌即将出关,可别令诃那伤怀太过,正欲告知真相,却见洛宁留着泪喃喃道:“陆离这个大傻子,早知道不答应他来仙居了,都怪我,连累他一尸两命。”

   万无仙翁顿时倒抽一口冷气,歌儿历劫难道有什么奇遇?

  柳梢忙揩拭眼泪,抽泣辩解道:“不是的,陆离是骗你的,是诃那,诃那你现在肚子里还有孩子,不能再伤心了,以免伤了身体。”柳梢安慰着诃那。

  诃那很伤心,柳梢在犯傻说笑话,可他不想笑,他想开口解释,想到这个笑话源头是陆离,顿时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无疑坐实柳梢所言,不仅万无仙翁大惊失色,连谢令奇卓秋炫等人也都不知所措,无相仙君已经这么绿了吗?

  “何人扰我西引山!”威严浑厚的声音传来。

  无相仙君不绿,他此时很白。

  白衣人一步一生莲,轻飘飘地落在众人跟前。

————————

就虐了一会儿,会甜甜的,我知道很ooc啦,但我不想给自己割肉还发刀了,其他文虐就够了,这篇一定要甜,不会真生子,我现在还没本事写生子梗。

评论(77)

热度(2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