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转

cp杂食还不一定是真爱,失效文看微博:今天小白开心了 爱发电:一棵小白菜,所有文TXT放在qq群1169196084

我与春风皆过客 1(洛诃‖陆诃‖月诃‖all诃那)

完全偏离原剧剧情人设,本文设定里 1.妖君>妖王 ;2.自己给诃那了设个大号;3.月光&诃那大号感情为基础;4.非常虐诃那,全员黑化比剧更过分。

  CP:月光x诃那(负心薄幸后追妻靠强取豪夺型)

          洛歌x诃那(追妻火葬场型)

          陆离x诃那(已死真爱白月光型←_←梨子永远是我心爱的白月光,他在我的文里永远用最少的戏份得到最真挚的感情)

         阿浮x诃那(真心狠手辣算计型)

          能接受就看吧。

————————————

       “白衣妖君何在,西引山洛歌到访。”

  仙居与武扬侯府修复四季碑裂纹之时,蚀骨瑟受妖弦影响,柳梢无法奏出有疗愈之效的婆娑曲,反而奏出阵阵杀伐之音,差点将四季碑打碎,还好洛歌上仙出手,修复裂纹压制戾气。

  而今,洛歌上仙自柳梢口中得知,妖弦来自寄水族。

  万年前,妙音妖君假扮湖仙,与当时还未成神的月光上仙邂逅,一妖一仙,竟生情爱。

  彼时妙音族另有一名妙音妖王,不满仙居身居高位,率众妖攻打仙居,三界大乱。

  而后见妖君现身仙居,竟然救下当时差点被斩杀的妖王,月光上仙震怒,不仅怒妙音族逆仙之举,更怒妙音妖君蓄意勾引,一怒之下竟拔情丝,断绝情爱而升神,以神力灭杀妙音妖王,降下神谕诅咒,从此妙音族不得离水,更名为寄水族。

  此后,月光上神与曜灵上神约定无情无念但可同修之谊,欲成夫妻之名共安三界,妙音妖君魂断妙音族婆娑树下,婆娑树一夕枯萎,寄水族再无翻身之日。

  再其后没多久,月光上神堕魔,由曜灵上神亲自封印于四季碑下,而曜灵上神亦被堕魔的月光上神重伤,魂归天地,仙居万年以来,再无上神。

  如今寄水族首领乃是妖君诃那,常年身着白衣而得白衣妖君之称,可强行离水,但在陆地上受水限制,其弟阿浮君可离水一个时辰,而其余寄水族,离水则亡。

  洛歌毫不怀疑妖弦一事乃寄水族做下,寄水族受神罚万年之久,自然憎恶仙居,只是闭关之前,白衣妖君温善之名已传遍三界,洛歌无法分辨真伪,想亲至寄水妖阙查看。

  寄水族中小妖被突如其来的责难剑光吓得惊慌失措,一个个躲闪着向内里跑去。

  曾经祸乱三界的寄水族,如今却一个个露出或懵懂或恐惧的眼神,见仙则生畏,他们已无法再兴起风浪。

  洛歌站在婆娑树下静待,想不到,婆娑树居然已经复活,莫不是寄水族又有什么能人出世?

  白衣人影飞身而至,步履轻盈,身如风中不弯的劲竹,目若朗星,手拿长笛站在浅紫色的石礁上——白衣妖君的妙音笛,洛歌确定来人身份。

  那人见到洛歌,清冷的眸子一瞬间含情放光。

  “陆离!”诃那惊讶中掺杂欣喜,正欲上前。

  “本君,西引山,洛歌!”洛歌的话令诃那止步。

  洛歌不悦,又是陆离,柳梢见他第一眼也是如此,凡身历劫致他升仙显像,算是升仙之后的一大坏处,凡间债总会讨要到仙者身上。

  不过是凡身历劫,怎么会认识白衣妖君?

  “不可能,你分明与他一模一样。”诃那确定眼前人便是陆离。

  并不想与诃那纠结历劫凡身一事,洛歌手心化出妖弦一根:“此物,你可识得。”

  诃那点头:“这是我用来修复蚀骨瑟之物。”

  “祸乱仙居,令四季碑不稳,诃那,你罪无可恕!”

  洛歌说着,抱月剑出手,诃那连忙翻身躲避,而后以妙音笛对抗。

  他很强,但是不够强,这是洛歌的评价。

  洛歌初升仙位,这一击只为试探寄水族妖君修为深浅,而诃那对抗之下,洛歌确信对方勉强有与自己过招之力却绝无胜算,寄水族不足为虑。

  “你为何会有抱月剑?”

  前些日子,妖阙动荡一时,天地异象,后来才知,一个人族少年使用抱月剑与大妖獓狠同归于尽。

  自那以后,妖君的思忆之曲长久未绝,一遍遍去往心桥深处,找寻不归人,陆离陆离,或许他的名字早就注定了这场别离的到来。

  “名剑有灵,择主而侍,他不过一凡人而已。”洛歌冷冷地回答。

  他冷,诃那目光更冷:“你果真不是他,他那般人,是不会轻蔑凡人的。”

  “废话少说,随我至仙居交代清楚。”

  “既如此,寄水族诃那,请战洛歌上仙!”

  诃那抬手奏笛,身后凤眼莲开得艳丽,令洛歌一时晃神。

  洛歌想错了,白衣妖君很强,或许诃那的修为不如他,但那魅惑众生的能力,能令他无法出手。

  美,魅,不愧是寄水族。

  因妙音妖君之故,寄水族常年来有擅于魅惑之名,而诃那所持妙音笛奏曲,亦能令万物受控,况且他一张脸并不差。

  凭心而论,诃那并非魅人的长相,反而如春风化雨令人心生信赖亲近,亦如清泉冽冽,令人望之则不敢亵渎,然而偏偏就是这番姿态,倒让人有一种想将对方拉入污浊坠入深渊的欲望。

  笛声悠悠。

  婆娑树落花如雪,树下白衣人朦胧,洛歌看不真切对方的脸,缓缓走上前去,白衣人身侧倒着酒壶,地上还有碎裂的酒杯,而他半坐着倚靠婆娑树杆,垂落在心口处的手上拿着一枚铃铛,洛歌一眼便认出那是望月铃,因为升仙后他自己也炼出一枚。

  落花将白衣人逐渐淹没,一层又一层,如凡人为棺盖土,洛歌已经离他只两步距离,不知哪里来的风吹过,将他被落花掩了一半的脸揭开,他的脸很白,却不是正常的润白,而是透露着死气的惨白。

  “白衣……”洛歌脚步不稳,他直觉自己不应该上前,可似乎无法控制身躯,半蹲着身体靠近白衣人,颤抖的手堪堪要抚上对方,却在此时,那人骤然睁目,令人望之生畏。

  “踏着我的真心成神,感觉如何?”

  白衣人明明没有开口,洛歌耳边却传来凄厉的怨恨之语。

  洛歌的手仍不受控制一般仍然逐渐接近白衣人眉眼。

  不,不对,这不是我!

  “妖孽!”婆娑树下,洛歌睁眼,出剑,一气呵成,哪里有什么白衣人,只有白衣妖君诃那奏魅惑之曲,诃那被剑气荡开,翻身退后几步倒在地上,而抱月剑却没理会虚弱的诃那,转向婆娑树砍去。

  “树妖,你乱我道心,我便毁你根基!”洛歌说着,操控抱月剑直刺向婆娑树,身为上仙,他十分清楚自己方才并非受诃那所惑,而是婆娑树制造幻境。

  “不要!”诃那大喊一声,将妙音笛扔出,抵住抱月剑一击。

  抱月剑乃神器,岂是妙音笛可敌,法器与主人共联,法器受损,等同于诃那承受,诃那再也支撑不住,吐了一口鲜血。

  “住手!”

  柳梢赶到,忙将倒地的诃那扶起:“诃那,你没事吧?”

  诃那虚弱摇摇头,洛歌亦收剑看着看似拥抱的两人,刺眼。

  柳梢转头瞪着洛歌:“你居然伤他,你疯了吗,难道凡间记忆你全都忘了?”

  “那是陆离的记忆,不是本尊的!”洛歌亦不输气势。

  “你就是陆离!”柳梢大声道。

  “他不是。”诃那此时听二人对话,哪里还猜不出来,陆离凡人之躯,竟是洛歌上仙历劫。

  那个会为他补水的少年,那个会为救他假扮仙君的少年,那个与他定情于婆娑树下的少年,与如今这位冷漠无情的上仙,除了脸,毫无相似之处。

  诃那沉沉地闭上眼,再度睁开,眼中已无一丝眷恋,他转身朝妖阙内里走去。

  “站住,你还未解释,蚀骨瑟妖弦之事。”洛歌依旧冷声。

  诃那停步,并未回头:“待我向族人交代一些事情,便随你走。”

  诃那自己知晓那琴弦是以阿浮的妖王灵脉修复,琴弦出事,除阿浮以外不作第二人想,阿浮离水一个时辰则有性命之忧,若仙居真带走他,轻松便能令他死去。

  阿浮君被质问时,大大方方承认,他想做的,是释放月光上神,为族人解除诅咒。

  诃那斥道:“荒谬,先不提月光上神堕魔之后曾肆意滥杀族人,且说月光上神与先祖情爱一场便下诅咒令全族不得安生,他若重归,寄水族只怕更入深渊。”

  “我不过赌一场而已,当年先祖亡故,未及月余月光上神便堕魔,他杀了多少寄水族?我族藏书中所记载,不多不少,整整一千人。”阿浮嘴角上扬,“兄长,若我记得不错,以寄水族千人血祭,可令首领魂魄重聚。”

  “你想说什么?”诃那清冷地问。

  “我想说,或许先祖真有惑心之力,月光上神只要找回当年的妖君,何愁我族咒术不解?先祖以白衣为名,万年过去,白衣之名再现,兄长何不好好利用一番?”阿浮拍了拍诃那肩膀。

  “利用?是利用他,还是利用我?阿浮,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尽管知道弟弟一直以来凶名在外,诃那依旧很难过,阿浮君此话,无疑是要诃那借妙音妖君之名诱月光上神,自己一手带大的弟弟,竟然可以这般利用自己。

  阿浮面露愧疚,但迅速冷静:“兄长,如若可以,我就算是失了自己性命也会保护你,可你想想我们的族人,我们就像阴沟里的老鼠,只能绝望地等待以后有人升神为我族解咒,可是我们族人无法离水,拿什么升神,不也是等待仙居的施舍与怜悯吗?如今有机会掌握主动权,为何不好好把握?”

  诃那打落阿浮君的手,道:“阿浮,你如何想,我不管,如今,洛歌上仙问罪四季碑受损之事,必须有人承担,或许……我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妖君,以后……你如何做,我也管不了了,好好照顾族人吧。”

  阿浮君没有说话,静静地看着诃那离去,而后捏碎了手中茶杯。

  洛歌与柳梢共同看着诃那一步步走来,柳梢先洛歌一步转到诃那身边:“诃那,你真要去仙居吗?他们一定不会放过你的,陆离死了,我不想继续失去你这个朋友。”

  诃那安慰笑了笑,道:“没事的柳梢,我有我要去的理由。”

  “可是……洛歌和陆离不一样了。”柳梢低声道。

  “我知道。”诃那笑着,转头看向洛歌时面色已经很平淡了,“洛歌上仙,我们走吧。”

  “我要的是真相,不是一个随便替别人顶罪的。”洛歌冷淡地看着诃那。

  “真相就是,我为解寄水族诅咒,妄图释放月光上神,抽取自己灵脉为修复蚀骨瑟之弦。”诃那抬眸,歪着头看向洛歌。

  “撒谎。”洛歌声调愈加冰冷。

  诃那面不改色,仍旧看着洛歌。

  洛歌想,看来这妖君是死活不肯交出真正的罪魁祸首,姑且先带他往仙居看管,之后再入妖阙查探,于是洛歌也不再纠结,道:“走吧。”

  似是知道洛歌想法,诃那随意走到婆娑树下,抬手在婆娑树杆上注入水元之力,道:“上仙,我将部分水元注入婆娑树,如若进入此地的非我族人地,树母就会通知我。”

  洛歌道:“本尊知道了。”

——————————


与原剧剧情及人设都偏离十万八千里,洛歌被我写渣了对不起,我的错,狗血误会大乱炖,全员恋爱脑是我土狗爱好一时兴起,结局没想好但可能不会太好,本来都不太想发但写了就随便整整,可能会坑。

评论(63)

热度(43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