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转

cp杂食还不一定是真爱,失效文看微博:今天小白开心了 爱发电:一棵小白菜,所有文TXT放在qq群1169196084

喜相逢6(陆诃‖洛诃)

       一切不符原剧都是我私设,人物ooc降智是作者我的锅,见谅。基本上从这里我就不会照着原剧跑了(虽然我好像从来没好好复刻过原剧剧情一直在ooc道路狂奔)

——————————————

        陆离回到武扬侯府,发现自己还是回来晚了,柳梢已经解封抱月剑,陆离无法阻止柳梢解封,二人被封印震伤,抱月剑出世即化为蓝光融入陆离心口,自动认主,柳梢受反噬昏迷,陆离忙捏着坠子唤诃那出现。

  诃那到场,见到二人,忙将二人带回妖阙,陆离倒还好,只是受了点皮外伤,可柳梢受抱月剑反噬,命不久矣。

  “那该怎么救她?”陆离看着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柳梢问道,之前只是受师命保护柳梢,但长久相处,他已经将这小姑娘当做妹妹一般了。

  “或许,只有泽水仙子的法器蚀骨瑟方能疗愈她的反噬之伤。”

  “蚀骨瑟?”

  诃那点头:“蚀骨瑟乃泽水仙子法器,相传有疗愈神魂的功效,只可惜,如今遗落在大荒之地。”

  陆离道:“那我去拿。”

  诃那苦笑:“你以为蚀骨瑟好拿吗?”

  正在此时,一名小妖进来道:“君上,洛宁仙子到访。”

  诃那思索片刻,道:“洛宁仙子是无相仙君的妹妹,我们之间的关系,此刻你不宜与她见面,我出去见她。”

  陆离点头,虽然他跟卢笙那般说,但也只是想气一气师父,毕竟自己不是真的无相仙君,况且尚未与诃那说清楚一切。

  诃那到外,见到婆娑树下的紫衣少女,诃那正要开口,紫衣少女却眼睛亮着蹦跳着过来:“白衣妖君?”少女说着,一手半握拳支起下巴,露出一副满意的笑容:“可真是个美人啊。”

  诃那微微颔首:“洛宁仙子”,无相仙君的妹妹乃是千年前天地自然孕育,被无相仙君认作妹妹,喜着紫衣,擅制香,这女孩儿身上有浓浓的香氛味道。

  “我哥要是见了你,定是舍不得退婚的。”看来洛歌欲退婚之事是告诉过洛宁的。

  诃那道:“不知洛宁仙子来妖阙是为了什么事?”

  “妖君请看。”少女说着,挥手化出一件乐器。

  “蚀骨瑟!”诃那惊讶道,“怎么缺了一根弦?”。

  寄水族水元能感应到蚀骨瑟,却因蚀骨瑟恨意而无法靠近,诃那正愁如何去寻这宝物,却不想宝物主动上门,诃那想到之前在卢笙那里感应到的气息,心中已有了猜测。

  看来阿浮还是没放弃找仙居麻烦,此后要找个机会看顾一二。

  “几日前,我被一道紫光击中,醒来后发现这蚀骨瑟居然在我身边。仙翁告诉我,此物乃是妖后泽水仙子之物,但是断弦后便没有疗愈效果了,反正仙居留着也没啥用,我便想着拿来还你,我是偷偷拿来的,你可别告诉仙翁。”洛宁压低声音。

  泽水仙子虽是妖后,但她出身仙居,她的遗物其实一直被仙居视为己物,因此,洛宁的“还”字就很微妙地有一种示好之意,令诃那对这小姑娘心生好感。

  诃那接过瑟,拨动两下仍然无声,也不知是不是缺了弦的缘故。

  “哎?你怎么弹不出声?”洛宁说着伸手上前,轻播一下,瑟音空灵美妙。

  诃那顿时心叹,蚀骨瑟主动认主,洛宁定然与泽水仙子传承有关,这瑟看来是不必“还”了,此刻柳梢也需要蚀骨瑟医治,于是诃那将蚀骨瑟还给洛宁,道:“此瑟已经认仙子为主,我妖阙不能留存,仙子还是拿回吧。”

  “这弦都断了……。”洛宁嘟囔着。

  诃那微笑:“仙子不必担心,传说,蚀骨瑟以泽水仙子发丝为弦,仙子既然获得传承,那你的发丝应当也可作弦修复。”

  这事诃那能知晓,万无仙翁定然也知道,也不知为何万无仙翁不告诉洛宁法器可以修复,诃那隐隐感觉不对劲,但此时也不是疑惑这个的时候。

  修复法器,诃那便向洛宁提道:“洛宁仙子,我如今有一位朋友,受反噬之伤,蚀骨瑟有疗愈功效,还请仙子为她治伤。”

  “可以是可以,不过先说好啊,如今谣言四起,三界都在看我哥笑话,如果是你的心上人,我可不救。”

  “什么谣言?”诃那不明,这与无相仙君有何关系?

  洛宁尴尬得对手指:“就是……就是说妖君你男女不忌,风流成性,水…那什么花。”洛宁说着更尴尬声音更低,诃那毕竟也算她“嫂嫂”。

  其实很多传言更难听,难听到仙居已经有人打算攻打寄水族给妖君一个教训,明显有人刻意侮辱想挑起仙居与妖阙相斗,还好万无仙翁压下了。

  目前洛歌历劫,仙居能人少,妖阙一个诃那足矣,万无仙翁心知主动攻打寄水族,目前除了他自己与商玉容卓秋弦算战力,其他人都是给诃那送菜。

  “胡言乱语,我哥向来洁身自好,怎么可能水性杨花?”

  诃那洛宁循声望去,只见阿浮君满脸怒气与不满,咬牙切齿地走近。

  还能有谁散布这事,獓狠呗,世上人爱听风流韵事,不管是真是假,这消息传出去,仙居不痛快,诃那也不痛快。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啊。”洛宁赶紧指着阿浮。

  阿浮还想辩驳两句,诃那赶紧压下他,对洛宁道:“只是一个普通朋友,她于我有恩,命在旦夕,还请仙子出手。”

  “那行,走吧。”洛宁蹦蹦跳跳,比诃那和阿浮还走得快。

  刻意落后的两人悄声对话。

  诃那瞥了一眼阿浮:“蚀骨瑟重现,与你有关,你与卢笙做了什么。”诃那并非疑问,而是肯定。

  阿浮负手轻笑:“我只是借了点水元给他去感应寻蚀骨瑟而已,他去取瑟,瑟却自己跑去认主了,索性不坏,这不是自动送上门来了?这位小仙子还真是……天真善良,咳…咳咳…。”阿浮君说着竟咳了起来。

  “你怎么了?”诃那赶紧问,正想探阿浮脉象,阿浮却别开手,道:“无事,卢笙取瑟我也有感应,一点小伤。”

  诃那不相信,阿浮却不在意地耸耸肩:“洛宁仙子既然送来蚀骨瑟,兄长的朋友也有救了,我就不打扰了。”阿浮说完,不等诃那说话,转身离去。

  反正该做的事已经做完了,兄长,你也快自由了。

  柳梢与陆离在诃那的房间中,柳梢已经转醒,半坐在床上,此刻只是脸色苍白,知道自己快死了,有些难过。

  陆离安慰道:“没事儿,我和诃那会想办法,一定会找到蚀骨瑟治好你。”

  洛宁大步跨进,诃那紧随其后,洛宁走到床边,看着柳梢道:“受伤的就是你呀,你就是妖君要救的朋友?”

  少女天真烂漫的笑容感染了柳梢,柳梢扯着嘴角笑了一下。

  陆离看着洛宁,竟然有一些晃神,怎么好似见过这小妹妹?

  洛宁又仔细看了一下柳梢:“咦,你怎么我看过的曜灵上神画像一模一样?”

  曜灵上神沉睡于仙居神殿,虽然万年无人打扰,但洛宁的身份,见过画像并不稀奇。

  陆离忙道:“我师父说,柳梢体内含有曜灵上神神元。”

  “你是……?”洛宁转头看向这个方才被自己忽视的男人,逐步凑近了些,仔细审视,上看下看左看右看。

  陆离身子后倾躲了一下:“这位姑娘,我可是清白人家的儿郎啊,你不要有什么特殊想法。”

  洛宁疑惑打量:“你……你不会就是那个……妖君的男宠?”

  柳梢刚随意接过诃那递来的一杯茶,一口才到嘴里,又尽数喷出,诃那闪得快才没被溅水花,而后诃那尴尬以拳掩唇轻咳。

  陆离却笑了,眼睛一眯,倾身弯腰对洛宁道:“你这小姑娘,这话哪里学的?我听着怪喜欢的。”

  “好奇怪,我怎么感觉你好亲切。”洛宁支着下巴思考,逐渐靠近陆离。

  见洛宁凑得陆离更近,诃那上前,不动声色将陆离拉至身后,向洛宁道:“仙子,其他事以后再说,救人要紧。”

  洛宁点头,召出蚀骨瑟,乐声悠悠,没多久柳梢便觉得身体好了大半。

  却不知为何,洛宁似乎很是痛苦,但她坚持弹奏,直到柳梢脸上略有血色,洛宁放下蚀骨瑟,竟晕倒过去。

  诃那忙探了一下洛宁脉息,松了口气向柳梢陆离道:“无碍,洛宁只是灵力消耗过度了,晕了过去,睡一觉就好了。”诃那施法将洛宁放到床上躺着。

  “诃那,这仙子居然找到蚀骨瑟了,还能使用,真是好巧啊。”陆离叹道。

  诃那摇头:“并不是巧,蚀骨瑟是你师父拿的,你师父早知柳梢拔剑会受反噬而亡,我们想救柳梢,便会去取蚀骨瑟,他想柳梢死,自然会提前去取瑟,只是不知何故蚀骨瑟主动认主,而洛宁仙子心善,还将瑟带到了妖阙。”

  柳梢道:“我与他也没有深仇大恨,他为何要我性命?”

  “原本我也不明白,不过方才陆离说你身负曜灵上神神元,那他恨你便有原因了,双神之战,是曜灵上神封印了月光上神半颗心,这世上最恨曜灵上神的便是他了,可是我不太明白,曜灵上神只是沉睡,并未逝去,你怎么会有她的神元?”诃那疑惑地问。

  柳梢自己也不明白,陆离思索道:“会不会就是你说的小时候遇到的那位仙人给你的。”

  诃那沉思片刻道:“柳梢,曜灵神元之事重大,待洛宁仙子醒过来,我想带你们去仙居,万无仙翁也是万年前的仙者,他或许知道些什么,你愿意去吗?”更何况,他也想看看四季碑下那位想做什么。

  柳梢点头,虽然仙居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就是高高在上的不好相处,但有诃那在,她也不怕。

  此间事了,陆离便迫不及待拉着诃那朝外,二人站在婆娑树下,花落纷繁。

  “诃那,我师父跟我说,我也身负月光上神神元。”

  诃那抬眼问道:“可月光上神不是被封印了吗?”

  陆离将卢笙告诉他的事缓缓道来,诃那也理清了些思路,若是如此,如今月光上神一半被封印一半在闭关,倒是陆离这个只算边角料的凡人最适合作卢笙的棋子。

  “他说,只要我劈开四季碑,就能成为月光上神,能够长久地与你在一起,但是诃那,我有点害怕。”陆离看向头顶婆娑树,接过落花,“成为月光上神的我,还是我吗?所以,我不想劈开四季碑,但是那样,真的就不能永远陪着你了。”

  诃那皱着眉头,负手踱步思量,而后道:“你师父的话,七分真,三分假,若我所料不错,你虽拥有部分神元,但毕竟是凡人,凡身使用抱月剑,到时候你的下场……陆离,答应我,一定不要随意使用抱月剑,我会向仙居陈情,想办法让他们收下你,你要好好活着。”

  卢笙有句话不是没有道理,陆离不该只能等死,妖阙没有适合陆离修炼的功法,诃那想将他送往仙居,若在仙居修炼,自然不惧年岁,只是感觉未免太对不起洛歌。

  “放心,为了你,我一定会好好活下去,可是我毕竟插足与你与无相仙君之间,他们又岂会容我?”陆离与诃那同样担忧。

  诃那放松地笑着手指轻点了一下陆离肩膀:“这时候想起来自己是插足的了,怎么,你怕去了仙居无相仙君杀你?”

  “谁怕他啊,大家都是月光上神分身,打起来还不知道鹿死谁手呢。”陆离切了一声,“我也打算去会会他。”

  诃那思考,如何才能让洛宁同意带上陆离呢,罢了 ,直说便是。

  洛宁苏醒,诃那向洛宁说明柳梢的情况后,洛宁也认为柳梢身上神元一事需要告知万无仙翁,便同意诃那与柳梢同自己去仙居。

  陆离高高举手:“那我呢,我呢,我也去。”

  洛宁再次细看陆离:“你还想去仙居?你抢走我哥未婚妻,现在还想登堂入室,你不怕我哥打死你啊?”

  陆离嘴一撇,做流泪状:“哎,也不知你们这一去,妖君见你哥好看,是不是就不要我了。”好看个屁,无相仙君没有脸三界皆知。

  诃那歪着头静静地看着陆离表演。

  柳梢翻了个白眼,李逵,喔不,是钟馗撒娇不过如此吧。

  “不要你正好,那他就是我哥一个人的了。”洛宁毫不在意。

  “可是……可是我怀了他的孩子啊。”陆离捂着肚子。

  洛宁倒抽口凉气。指着诃那又指着陆离:“你,你,你们!”半天仍不知道说什么。

  柳梢震惊:“诃那居然是上面的!不对,???你有这功能?”

  诃那难见地失了优雅,瞪大双眼缓缓正身看向陆离,目瞪口呆:“……。”陆离越来越不要脸了。

  诃那回神赶紧道:“仙子,他跟你开玩笑的,我只是有事想带陆离去仙居一趟,劳烦了。”

  “你真的……怀孕了?”

  陆离如此天方夜谭的谎其实只是随口逗了逗洛宁,哪知洛宁被保护得十分天真,她听到诃那真要带陆离去仙居,反倒觉得陆离话的可信度更高,不然带着外室上未婚夫家,疯了吗?

  洛宁疑惑看向陆离,妖君白龙化形,妖阙底蕴深厚宝物众多,或许真有能力令凡人承恩受孕。

  傻姑娘居然接招,陆离露出慈母般的微笑在肚子上打圈,点头。

  柳梢搓着身上的鸡皮疙瘩,不忍直视。

  “仙子……他只是跟你开玩笑的。”诃那温和解释拆陆离的台。

  不过陆离戏瘾很大,捂着肚子伤怀落泪:“是啊,我只是开个玩笑。”

  诃那:陆公子,过分了啊。

  陆离:就玩一玩儿,这不跟你学的吗?妖君大人教得好。

  陆离也不知为何,一见洛宁这小姑娘就想逗一逗,大概是喜欢骗人的毛病又出来了。

  诃那语气可信,陆离表情更可信,洛宁越发怀疑,难道诃那居然不肯承认孩子,堂堂白衣妖君,竟然是个渣男!再好的皮相也休想欺骗本仙子!

  脑补一出大戏,洛宁万分同情陆离起来。

  “去,陆离是吧,我让我哥教你仙术,把那些骗人的渣男打得满地找牙!”洛宁捏紧拳头冲出,柳梢忙退后避让洛宁那一手不顾眼前人死活的直冲拳击。

  姑娘,你脑补了什么?柳梢疑惑。

  陆离那个骗子,自己如此聪明的人还有几万两银子砸他手里呢,一向只有他欺负人的,肯定是诃那怀了孩子还得为大家四处奔波。

  诃那略觉无语,也不大想解释了,反正成不了真,要不了多久,洛宁仙子自然会明白自己被陆离耍了。

  只是无论怎么走都无法忽视柳梢看向自己肚子的眼神,诃那随着她的视线低头看自己肚子,轻轻摸了摸,难道我胖了?诃那抬手,垂落的大袖挡住肚子。

  柳梢心想,果然是怀了,诃那害羞,还是不看他了。

  许久以后,妖君会为今日没有解释,任由陆离胡闹而庆幸。

————

很甜吧,珍惜这点甜,运气好最多再有一章梨子下线鸽子上线,有点小刀但不会太虐的,放宽心。

陆离:我怀了。

柳梢:不可能。

诃那:我没怀。

柳梢:不可能。


评论(74)

热度(2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