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转

cp杂食还不一定是真爱,失效文看微博:今天小白开心了 爱发电:一棵小白菜,所有文TXT放在qq群1169196084

【秋陈】七夕贺文(书信体)

秋山君亲启:
  时值夏末秋初之季,阴雨绵绵。余独坐高楼,俯身一览京都繁华盛景,然行人掩头匆匆过,道积水溅泥,实非美景。漫步独行于旧景长街,风雨加身,双鬓渐湿,若君身在此地,必笑余持伞而不执,思及此,执伞入画,以安君心。
  暴雨骤来骤退,乍见黄昏余晖似火,一如旧年与尔同游之景。市集喧嚷,见行人结伴成双,君子端方,好女温婉,手执华灯,可谓美景良辰。错身而过,不禁驻足回望,璧人依偎前行,唯吾伫立远观有情人对影成双。
  夕阳西下,满城夜灯高悬,行至旧摊,老翁吹糖,龙凤栩栩如生。彼时初入京都,与君共游,不识糖味,兴致盎然,君以繁费请老翁塑君之形,余不忍入口,君亲身喂之。然强窃飞窜而过,糖未入及口中,零星落地,幼童哭啼,君执铮然长剑,身姿翩然,行云流水,擒窃者,还民钱财,众人皆赞不绝口。
  抬眼望,烟火通明,五彩缤纷。放眼看,灯谜场纷纷攘攘。顾长河,莲灯顺水流,两岸有缘人。回身,思君未见君。
  曾与君争锋相对,历经种种,许共行山河之愿,过去种种,仿如昨日。如今君行阴间路,可有过忘川,可有孟婆汤入口,可曾身入轮回台?
  也罢,今时乞巧节,心有怅然,焚信寄君,盼君安好,我便安心。
                                                   戊戌年  七月初七
                                                                  长生  笔



写得并不好,想写普通文,没思路,写书信体总觉得这样好,然而我文言文并不好,所以这几乎是大白话了,大家就图个开心(?),好吧,我知道看完后你们会打死我,溜了
  

评论(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